三国名将甘宁究竟是如何被沙摩柯秒杀的?其死后,家人下场如何?

2020-08-03 18:57:03 作者: 三国名将甘宁

三国时期,蜀国有五虎上将,魏国有五子良将,吴国更厉害,有江表十二虎臣!

看似"十二"之数比蜀魏两国加起来还多,实则不然!为什么这么说呢?蜀国虎将、魏国两将无一不是战功赫赫之辈,反观吴国,十二虎臣水分很大,就拿丁奉来说,这人简直是励志典范,战关平,败走;战徐晃,败走;战张辽,败走……

又比如说徐盛,迎战曹仁时不能抵挡,兵败合肥时还是被孙权和周泰救出来的~

当然,除了上述这些"划水"的,十二虎臣中也不乏一些悍将,最著名的当属"锦帆贼"甘宁!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甘宁是巴郡临江人,位于现在的重庆,少年时曾化为"锦帆贼"在蜀地四处劫掠,为非作歹,后来被刘璋派人击退,不得已投靠了荆州刘表,却不得重用,一怒之下又率部投靠了孙权,自此开启了他辉煌的一生!

公元208年,也就是赤壁之战的时候,曹操带兵四十万攻打濡须口,孙权仅率七万大军迎战,敌我差距极大!然而《三国志》中却记载了这么一件事:"宁乃选手下健儿百馀人,径诣曹公营下,使拔鹿角,逾垒入营,斩得数十级。"

这句话是说,甘宁从自己手下挑选了百余骑,夜袭曹营,不但出入犹如无人之境,不死不伤一人,还斩杀了好几个曹军士兵!

事后,孙权称赞甘宁"孟德有张辽,孤有兴霸,足相敌也",将甘宁放到了和张辽同等的高度!

然而可惜的是,这位堪称东吴第一猛将的人物结局不是很理想。

在《三国演义》中,刘备兴兵75万发动夷陵之战讨伐东吴,孙权领兵御敌,甘宁带病出征,碰上了蜀国的援军五溪蛮王沙摩柯,不敢应战拨马欲走之际,不想被沙摩柯一箭射中头颅,带箭逃到江边树下坐下,不久身亡,死后乌鸦盘旋,孙权甚为伤感。

尽管《三国演义》中的故事当不得真,但有一部分其实是说对了——甘宁晚年的时候染了重病。

根据《三国志》中的记载,吴国曾爆发过数次规模空前的大瘟疫,东吴的都督周瑜、鲁肃、吕蒙等人先后染病逝世,甘宁也是如此,在夷陵之战前就与世长辞,根本没有和蛮王交手的机会。

那么,作为孙权最欣赏的猛将,甘宁死后,家人们又被如何处置了呢?

根据史书记载,甘宁一共有两个儿子,长子甘瑰被孙权流放到会稽郡,凄凉死去;次子甘述,倒是在吴国做了大官,不过史书中无甚记载,估计属于有职无权、被架空的那种。其实不光是甘宁,历史上很多名臣的后代都被孙权冷处理了,比如说周瑜的儿子周雍,凌统的儿子凌烈,让人唏嘘不已。

如今在很多游戏中,甘宁都被设定为一位勇猛善战的武将!比如在策略游戏《卧龙吟》中,甘宁就是一位吴国的专属紫将!

其技能"万夫莫敌"可以攻击直线上的所有敌人,并降低大量士气,消除的士气越高就能造成越高的伤害!随后再对敌人发动一次士气越低伤害越高的攻击,并能让附带月魂效果,士气受到保护的敌人武将被混乱!

甘宁的专武一技能"轻侠"能为自己附带上不可驱散的月魂效果,专武二技能"夜袭"则能对一直线上的敌人造成一次伤害,并降低其所有攻击力!

在游戏中,甘宁就是一位半输出半辅助的功能将,抬手技能先晕住敌人有月魂保护的单位,再用专武二技能降低敌人防御,配合主输出的队友将敌人解决,无论是推图还是PK,都是不错的选择~

亲爱的各位读者,你们对甘宁是怎么看的呢?

欢迎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