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唯一高丽皇后,上位就要太子灭掉自己的国家,为何?

2020-08-25 19:28:47 作者: 中国历史唯一

我们都知道,古代的时候人人都想要当个皇帝,因为皇帝这个位置看起来真的很爽,而且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没有得不到的东西,听起来好像挺幸福的样子,但是实际上他们也确实是累的很。

而能跟他们配的起来,还能并肩的我想就只有皇后了,皇后的位置真的很多人都想要得到,而能坐上去的人也都不容易,并且皇帝为了防止这样的外戚专政,甚至还专门找那种身份不高的人来当皇后,但是有个很大的缺点。

那就是皇帝想要怎么摧残皇后都行,因为皇后这边根本没有强大的家庭护着她,而且她家里的人也要屈服于皇帝的淫威,毕竟他们有现在的荣华富贵,还不是靠着自己家的女儿长得好看当上皇后才起来的,等于还是要屈服于皇帝,所以一辈子整个家族也是窝窝囊囊,没什么大出息。

但是我们今天说的就是一个外国人,她转正上位当上了皇后,就立马要太子灭掉自己以前的国家,这是怎么回事?

这事情发生在元朝,在当时的时候,元顺宗需要第三任皇后,这个时候奇皇后就出现了,她是高丽国的女人,当时那个国家里面的很多女人都非常的温柔可人,而且贤良淑德,所以中原有一部分人都喜欢纳高丽国的女人当做自己家的小妾,而正是因为这样,皇帝也得知了以后,所以就也要求下面给自己进贡高丽的美女。

而这个奇皇后就是被进贡献给皇上的,她本来进宫的时候只是作为宫女存在罢了,但是就是因为她的容貌出奇的漂亮,所以就被元惠帝给看上了,而且还临幸了她,可是当朝皇后非常嫉妒这个女人,就叫人来把她给教训了一顿。

但是她也并不傻,只能忍辱负重,最后通过了自己的智慧,在后来受封贵妃,并且在诞下了元顺帝长子的时候,就被封为了第二任的皇后,三年以后还生下了次子,当时她已经有了自己的权利。当时的皇后是有次皇后和正皇后的,她靠着自己的第一个儿子从贵妃跳到了次皇后,又到了正皇后的位置,而她也是非常的聪明。

但是她的为人并不太好,诬陷丞相,而且在宫中的权势变得更大的时候,甚至借着自己的势力,在朝廷里面去排除自己看不顺的人,后来等到自己的大儿子长大成了太子的时候,还教唆太子去攻打自己的高丽,原因就是因为当时奇氏她当上了皇后,所以他们家族的势力在高丽国的时候也迅速壮大。

甚至他们还公开去羞辱高丽王,当时甚至还当着高丽王的面说自己要篡位,于是当时高丽王太过愤怒,所以就把奇氏的父亲和哥哥都处死了。所以奇氏怀恨在心,等到自己的孩子长大,就告诉他要去给自己的父亲报仇,但是后来又因为太子打不过,折兵又损将,这才愿意收场。

但是后来明军攻破了元大都,这这些都死的死逃得逃, 奇皇后跟着元顺帝逃到和林,但是第二年奇皇后就去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