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湖州上演“生命时速”

2020-08-01 14:54:11 作者: 争分夺秒,湖

警车作为公安民警的好帮手、好伙伴,总是根据不同的工作需要摇身变为任何需要的车型。

对于执行任务的警察,它是战车;对于违法的犯罪分子,它是囚车;对于需要救助的群众,它便是救护车!

一路疾驰、争分夺秒!

只为开启生命的绿色通道。

这个夏天总有些暖心故事,让我们心生感动。

今天,小编带大家看看发生在

蜀黍们身上的那些“平凡小事”!

群众送锦旗到南浔派出所表示感谢

7月28日上午10时许,一对年轻的夫妻带着一名小男孩来到南浔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正义卫士护百姓”送到民警手中。

事情要从今年7月10日说起

当天下午15时许,南浔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南浔镇某小区有小孩从楼上掉下来。接报后,值班民警姜宾火速赶往现场,只见在一幢高楼前的草坪上,仰天躺着一名小男孩。据现场了解情况,该男孩是从七楼不慎坠落,邻居发现后及时报警。

小男孩气息逐渐微弱,情况十分紧急。姜宾一遍又一遍地说:“小朋友不要怕,小朋友不要睡,叔叔是警察,叔叔马上送你去医院”,考虑到干等着救护车过来很可能会延误救治时机,姜宾当机立断,决定用警车送医救治,于是,他和巡特警队员用担架小心翼翼地将小男孩抬上警车。

时间就是生命!从该小区到最近的人民医院还有2公里多路程,沿途共有5个红绿灯。姜宾说,这段路是主干道,平时车流量很大,红绿灯的间隔时间比较大,如果不开辟绿色通道,要开10多分钟才能到医院。姜宾立即汇报指挥中心,让沿途交警保障道路畅通,警灯闪烁,一路疾驰,仅仅4分钟,警车抵达医院。出于对小男孩的担忧,处警完毕的姜宾帮着家属和医护人员把人送进了抢救室,直到医生告知小男孩已无生命危险,松了一口气的他这才离开。

“医生说幸好抢救及时,否则……真的非常非常感谢那位警察同志。”

如今,小男孩已经康复,想到姜宾的及时救援,男孩的父母一直心存感激,特地带着孩子来到南浔派出所致谢。

在家该如何做好儿童的安全防护呢?

1、儿童在家必须有成年人陪同。

即便再懂事、再聪明的小孩,也会因自身阅历、见识不足等原因造成安全防护知识的缺乏。因此,切不可把小孩单独留在家中,必须有成年人陪同。

2、关好门、窗。

多数小孩都是好动的,他们对眼前的各种事物充满了好奇。在家中,一定要把门、窗关好,包括家中的大门、卫生间的门、各处的窗户等,防止小孩不慎从窗口跌落、自动跑出门外打开电梯、走失、在卫生间蹲便器跌倒等情况发生。

3、危险物品要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危险物品既包括各种锐利的器具,如菜刀、水果刀、铁钉等,也包括热水瓶、电热壶等易使小孩烫伤的物品,同时也包括各种易使小孩误吞的微小物品。在家中,即便有成年人看护,也应把这些危险物品放到小孩够不到的地方,以免稍不留神给小孩带来伤害。

4、防止儿童误吞药品。

使用药品应该随用随锁,让小孩无法接触药品。

5、防止儿童触电。

一是家中的各种电器设施要质量过关,损坏、老化的要及时更换,以免发生漏电。二是插座最好能够安上盖子,小电器(如电蚊拍等)不使用时要记得关上开关。

6、防止儿童溺水。

不能让孩子独自在浴缸、浴盆中玩水。小孩洗完澡后,要及时将浴缸、浴盆中的水倒掉。

面对生命重托,他们用速度护航生命,

争分夺秒,为急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