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的实力有多强?梁山中能击败他的,仅有四人

2020-08-03 15:36:40 作者: 武松的实力有

“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每次听到这首慷慨激昂的好汉歌,就能想起梁山上的108位好汉们,他们的事迹在大多数人心中还是很熟悉的,比如宋江,武松,林冲等人。每个人都是在经历一些事情之后才上了梁山,为的就是拯救百姓于水火之中。

今天要讲的他们其中的一位,名字叫做武松。大家对于他应该还是很熟悉的。没错,就是武松打虎的那个武松。从这件事就可以看出不论是武功还是智谋他都很厉害。在梁山中能击败他的,仅有四人。在介绍击败武松的四人之前先来说说武松这个人。主要从两方面突出他的厉害。

首先在武力值方面,他可以说是当之无愧。比如在打虎和醉打蒋门神这两件事情上突出了他的勇敢。和林冲的空有一身本领却不敢向前,唯唯诺诺相比,更加衬托了武松的厉害之处。作为一个武者,勇气与胆量是必不可少的,而武松恰好具备了这两点。

再一点就是智谋。如果武功了得,但是不懂得变通,就成了莽夫,不过武松不是这样的人,就拿打虎这件事来说,人们在感叹他勇气可嘉的时候,也会唏嘘他的才智过人。试想一下,像老虎这样的庞然大物,如果光靠蛮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因此更加突出武松的厉害。

说完了武松的英雄事迹,接下来讲讲能击败武松的四人,他们分别是武艺绝顶的卢俊义,暗器伤人的张清,神箭手花荣和大刀关胜。这几个人能够打败武松不是因为他们比武松还厉害,而是武松在和他们打斗时进不了他们的身,这些人都擅长远攻,这样的话,武功再厉害,也不能赢。所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只要能扬长补短,就是厉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