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 欢迎到宝山区档案馆来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游

2020-08-03 15:33:08 作者: 这个暑假 欢

2020年已经过去一大半时间,小编有个小提议:不如趁着暑假,到宝山区档案馆来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游?

了解宝山过往,学习红色精神

宝山区档案馆2006年被宝山区政府命名为宝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常设“宝山名人展”和“开国将军、新中国卫生事业奠基人钱信忠珍档陈列展”。

宝山名人展

区档案馆依据史料、馆藏资料,在二楼展厅设立名人展,记录先贤的丰功伟绩和宝山的优秀历史文化。该展厅分两大部分,共六个展区,面积约150平方米。第一部分是“人物传略”,依次展出“英烈”(14名)、“传略”(15名)、“简介”(29名)、“进士”(54名)等112名宝山历史人物的事迹和相关图片。第二部分为“人物专题”,分别展出摄影家沈延太、画家司同、漫画家沈同衡、儿童文学家陈伯吹等4名宝山籍名人的个人简介、作品图片及部分实物等。另外在主题墙前专设《宝山名人录》,共列149位宝山名人。

地址:淞宝路104号

预约电话:021-56453273

参观时间:正常工作日9:00-11:00 13:30-16:00

备注:1、参观请提前预约(人数控制在15人左右),

2、参观前请出示随申码,全程佩戴口罩。

开国将军、新中国卫生事业奠基人钱信忠

珍档陈列展

“开国将军、新中国卫生事业奠基人钱信忠珍档陈列展”围绕“钱信忠与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宝山走出来的开国将军”、“新中国卫生事业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开拓者奠基人”、“清正廉洁奋斗奉献的一生”,四个主题,展出200余件钱信忠档案、文献、手稿、图片、实物,通过一份份档案、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真实而又鲜活地再现了钱信忠同志在跨越新旧两个世纪的革命生涯中,为党为人民的卫生事业不懈奋斗、真诚奉献的光辉历程,也从一个侧面生动地反映了中国红色卫生事业的历史进程。

钱信忠同志出生在宝山,就学在宝山,参加革命工作的起步在宝山,是200万宝山儿女的杰出代表。

地址:三水国际广场(化成路366弄8号6楼)

预约电话:021-56453273

参观时间:正常工作日9:00-11:00 13:30-16:00

备注:1、参观请提前预约(人数控制在15人左右),

2、参观前请出示随申码,全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