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夫妻把乾隆花瓶摆壁炉70年 拍出300万高兴坏了

2020-08-03 14:31:07 作者: 英国老夫妻把

英国一对老夫妻在1950年时获得了一对陶瓷花瓶,之后就把它摆在家中壁炉上,当作装饰品长达70年,直到近日要搬家清理家具,才请来鉴定专家确认花瓶的价值,没想到这对花瓶竟是乾隆时期的真品古董,最后以32.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00万元)的价格被一位中国买家拍走,让老夫妻笑得合不拢嘴。

根据英媒报道,英国伦敦一对老夫妻近日发现,摆放在自家壁炉上的一对花瓶竟是乾隆时期的珍贵古董,他们自1950年获得以来就一直把它当成单纯装饰品,直到搬家时请来古董专家来鉴定,这才得知它的珍贵性。这对壁挂花瓶高约20多公分,瓶身上还有乾隆皇帝的御诗。由于市场上这一时期的中国瓷器数量稀少,许多收藏家都表达了兴趣。

英国老夫妻决定将花瓶送去拍卖,起拍价为2万英镑,一开拍立刻飙升至10万英镑,仅花了15分钟得出最终价格为26万英镑,买家是一位富有的中国收藏家,再加上各种杂支和保险费后,最后花瓶的总价为32.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00万元)。老夫妻得知花瓶拍出高价开心不已,这么多年来花瓶都摆在壁炉上蒙尘,直到今日才知道它的真正价值。

报道指出,花瓶上的诗是乾隆皇帝在1758年的一次狩猎途中所创作的。目前,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的乾隆壁挂花瓶有320个,其中有138个刻有乾隆皇帝所题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