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收购嘉里物流新消息:战略入股意味着什么?

2021-02-05 18:29:50 作者: 顺丰控股收购

  2月5日早间,深交所发布布告称,顺丰控股拟发表严重事项,依据有关规定,经公司请求,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5日开市起暂时停牌,待公司经过指定媒体发表相关布告后复牌,同日,嘉里物流(23.45, 0.00, 0.00%)、嘉里建造(20.55, 0.00, 0.00%)在港交所停牌。

  彭博征引知情人士音讯称,顺丰控股正在商谈收买嘉里物流少量股权。知情人士称,顺丰控股正在商谈收买嘉里物流少量股权。嘉里物流股价昨日升逾31%,市值421.45亿港元。据报,嘉里物流考虑将一些财物出售给母公司。嘉里建造现在持有嘉里物流约四成股权。

  对此,新浪财经第一时间联络顺丰相关人士,顺丰相关人士表明,不予置评,留心布告。

  有业界专家向新浪财经表明,此次收买是大概率事情,这关于顺丰是一个新的打破,收买股权也没有外界想的那么少,嘉里物流事务广泛全球,顺丰战略入股,将是一个双赢的行动,也加快顺丰国际化和拉近与全球顶尖公司间隔。嘉里物流仓储才能、在化工物流以及免税店仓储实力都很强,也能够协助顺丰更好的布局东南亚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