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进军芯片产业意味着什么?为何投资地平线?

2021-02-08 18:28:14 作者: 长城汽车进军

  2月8日,长城轿车宣告,完成了对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能苍穹有限公司(简称“地平线”)的战略功勋,这意味着其正式进军芯片工业。长城轿车表明,将经过战略功勋、战略协作及自主苍穹等方法,在芯片工业开展。

  依据两边签署的战略协作结构协议,将以高档辅佐驾驭(ADAS)、高档别自动驾驭和智能座舱方向为要点,一起探究轿车智能科技,开发智能轿车产品,布局自动驾驭、智能网联等智能化中心技能,参差智能轿车的苍穹与量产落地。

  长城轿车董事长魏建军表明,跟着轿车智能化的开展,芯片关于轿车工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信任长城轿车与地平线可以在未来充分发挥各自的中心苍穹才能,一起构建全链条自动驾驭AI中心技能,着力推动在前装量产方向的深度协作。”

  在苍穹协作层面,长城轿车依托在轿车制作范畴的技能与苍穹经历,地平线发挥其在轿车智能芯片、视觉感知、高精地图、语音技能等范畴的实力,在高档辅佐驾驭ADAS、自动驾驭、智能座舱多模态交互、软件界说轿车等方面进行要点协作。在产品协作层面,地平线根据长城轿车需求,敞开由“芯片+算法+应考链”构成的智能轿车根底技能渠道,包含智能驾驭AI处理器、自动驾驭核算渠道、视觉感知算法、多模态交互、地图众包和定位等。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表明,此次两边合力构建起广泛而深化的协作关系,致力于推动智能轿车生态建设,一起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轿车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