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主任:抓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如何实施?

2021-02-22 16:35:11 作者: 港澳办主任:

  【港澳办主任:抓住完善香港选举准则】据报道, 日前,港澳办主任夏宝龙表明:执行“爱国者治港”准则,抓住完善有关选举准则。

  据了解,“完善‘一国两制’准则系统,执行‘爱国者治港’底子准则”专题研讨会2月22日在北京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业务工作室主任夏宝龙到会开幕式并说话。

  夏宝龙表明,习近平主席在听取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二零二零年度述职时指出,香港由乱及治的严重转机,再次昭示了一个深入道理:要保证“一国两制”实饯别稳致远,有必要一直坚持“爱国者治港”。这一重要论说是对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实践经验的高度提炼,是对“一国两制”实践规则的深入提醒,为推进“一国两制”实饯别稳致远、坚持香港国泰民安指明晰方向。

  “爱国者治港”是全面精确遵从“一国两制”政策有必要遵从的底子准则。要保证“一国两制”实践持续沿着正确方向行得稳、走得远,不变形、不走样,一个重要条件是,治港者有必要可以全面精确了解和遵从“一国两制”政策。但凡治港者,有必要深入认同“一国”是“两制”的条件和根底,旗帜鲜明保护宪法和基本法确认的宪制次序,充沛尊重国家主体实施的社会主义准则,正确处理触及中心和特别行政区联系的有关问题,坚决保护国家主权、安全、开展利益和香港长时间昌盛安稳,据守“一国两制”准则底线,坚决对立外国实力干涉香港业务。坚持“爱国者治港”是联系到“一国两制”工作兴衰成败的严重准则问题,容不得半点迷糊。

  以上便是【港澳办主任:抓住完善香港选举准则】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