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五虎上将中有位菜鸟,名头很大,实力却不能看!

2020-08-26 17:31:12 作者: 蜀汉五虎上将

三国之中,要说到谁是最厉害的谋士,有人会提到诸葛亮,有些人却认为是司马懿,还有一些人会觉得,只有像郭嘉这样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才是最厉害。但是要是说到三国时期,谁才是最厉害的武将的时候,大多数人就会想到刘备帐下的五虎上将。这五个人为了蜀国的江山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有个人虽说是五虎上将,却是一个菜鸟,这个人就是五虎上将中的黄忠。黄忠

和马超相比,黄忠没有像马超这样显赫的世家。马超是东汉将军马援的后代,所以马超可以说是将门之子。但是相比之下,黄忠就差多了,并没有比较好的出身。只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出身。

和关羽相比,黄忠的功劳又不是很大,关羽这一辈子,立下了无数的战功。最早的时候温酒斩华雄,后来战吕布,之后又过五关斩六将,还打败了袁绍部下的颜良文丑。之后水淹于禁七军,正是关羽的功劳这么大。所以不管是哪个势力,都对关羽青睐有加。而黄忠只有定军山这一场功劳,再加上有没有杀死魏军中最厉害的张郃,所以不如关羽。

说到赵云,谁都认为这是一个对刘备有过大恩的人,赵云曾经不顾自己身处危险,为了救回刘备的儿子,在曹操的军营中杀了个七进七出,再加上他对刘备忠心耿耿,所以赵云很受刘备的敬重,而黄忠却没有对刘备有恩的事,再加上还是一个降将,所以不如赵云。

就连张飞也好过黄忠,要知道张飞曾经为了掩护刘备撤退,一个人单枪匹马在长坂坡拦截曹军,这样的胆识和武力,是老迈的黄忠无法想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