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黄辉为什么辞职?执行总裁离职对格力电器有何影响?

2021-02-22 20:52:38 作者: 格力黄辉为什

  2月22日音讯,格力电器日前对外发布布告称,收到董事、履行总裁黄辉的书面辞去职务报告,黄辉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履行总裁职务。辞去职务后,黄辉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到本布告日,黄辉持有公司股票7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

  格力电器表明,黄辉在担任公司董事、高档管理人员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黄辉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开展所做的奉献表明衷心感谢。

  董明珠、黄辉和上一年8月辞任董秘的望靖东,被外界称为格力电器的“铁三角”,黄、望二人也被看作是董明珠要点培育的接班人选。惋惜的是,跟着黄辉的辞去职务,格力电器“铁三角”仅剩董明珠一人。

  今日A股开盘,格力电器低开逾1.5%,盘中跌逾4%。依据布告,黄辉现在持有格力电器738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12%,以上一个交易日61.03元/股的收盘价核算,黄辉持股市值达4.5亿元。

  关于黄辉离任对格力电器的影响,刘步尘向观察者网剖析指出,短期影响不会很大,由于重要的运营决议计划均由董明珠做出。但长时间来看,此事会扩大格力电器的大众信赖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