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法拍房纳入限购 促使资金脱虚向实

2021-03-04 16:56:20 作者: 杭州法拍房纳

  3月3日,杭州市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标准房地产商场秩序的告诉》。《告诉》从加强法拍房限购、各类借款、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商场信息发布等四个方面进一步标准房地产商场秩序。

  中指研究院浙江分院常务副总高院生当日指出,“将法拍房归入限购”是对杭州楼市炒房投机的又一次精准冲击。

  高院生介绍说,本次调控出台的直接导火线是近期杭州诞生了多个高价法拍房。尤其是2月27日,桥西名城第宅一套90平方米的法拍房通过154轮出价拍出了95834元/平方米的高价,比前期同小区的二手房价格比较溢价超过了40%。跟着法拍房的热度升高,其形成的商场上的焦虑心情越来越浓。

  高院生指出,法拍房热度高,主要是因为其不限购,无需摇号的先天优势。基于此,杭州本次正式将法拍房归入限购规模。

  在此之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城市已连续将法拍房归入限购。高院生说,法拍房缝隙的添补,适应了全国楼市调控的大趋势,促进了楼市愈加平稳开展,能够预见,房住不炒将持续影响未来杭州楼市方针,接下来该补的缝隙会持续补上。

  广东省住宅方针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也以为,杭州市这一行动意在全面堵住出资客进场的途径。此前,为了防止银行呈现不良率上升等状况,方针对法拍房网开一面,购买法拍房可不具有购房资历,许多出资客在律师的协助下,开端出资这类房产。此番这一缝隙被堵上。

  此外,杭州此番也提出严厉防备“运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商场。李宇嘉指出,新年前后,北京、上海、深圳、广东银监部分相继表态,全面冲击资金凭借运营贷、消费贷的幌子,披着实体的外衣,违规进入楼市,躲避套限贷方针。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也指出,防备“运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商场,有利于削减投机炒房行为,关于房地产商场的降温起到必定效果,一起这也照应了此前央行出台的房地产借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关于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加强监管,表现了官方关于促进资金脱虚向实的决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