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三河口公司后勤中心职工中心战高温保生产

2020-08-31 01:45:43 作者: 山能枣矿三河

虽已处暑,但“秋老虎”仍然余威不减,天气热的让人喘不过气。面对高温的“烤”验,山能枣矿三河口公司后勤中心职工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煤矿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时代精神。

倡导低碳卫生理念,打赢高温保“胃”战

为确保夏季食堂安全,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食堂在采购食品时严把质量关,确保食品新鲜、安全。坚持每天对操作间、餐厅、厨房等重要场所进行清扫和消毒,确保全体职工的饮食安全。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为倡导绿色、节约的饮食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粮食、文明用餐成为人人遵守的好习惯。食堂主动推出了“半份菜”活动,将“光盘”体现在细微之处,既让职工吃得饱、省了钱,又杜绝了浪费。加快形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风气。

巾帼服务展风采,“桑拿房”里斗高温

在后勤中心洗衣房内,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股闷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洗衣房是一个室内高温岗位,烘干机、洗衣机运转散发出的热量,令室内温度高达40℃,而洗衣女工们每天就在这样高温、高湿的双重“烤验”下整理衣物、洗衣、烘干、缝纫一刻不得闲。

“夏季,矿工们出汗多、换洗工装频繁,洗衣房的工作量大幅度增加,洗衣机和烘干机基本上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一个班下来浑身是汗,衣服都湿透了。”洗衣房职工闫秋霞说,“但是,只要矿工兄弟们能穿上干爽的工装,再苦再累都值得!”

平凡的工作岗位,用汗水“守护”美丽矿山

烈日下,风雨中,迎朝阳,送晚霞,用五尺扫帚洁净着矿井环境卫生,用双脚丈量道路、用双手刷新公司“颜值”。他们就是被称为“矿山美容师”的后勤中心环卫工。

“打扫卫生不仅是一份工作,也是一份责任,让公司更加舒适美丽,是我应该做的。”环卫工李士峰说。

由于长时间曝晒,他的脸颊已经变得黝黑而粗糙,毒辣的阳光照在脸上,脸上渗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李士峰不时用毛巾擦着脸,手里的活却没有丝毫停下来的迹象。不一会,他的衣服便湿透了。一个夏天,衣服干了湿、湿了干、干了又湿,但是却没有一个环卫工有怨言。他们从早到晚孜孜不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劳动守护着矿山的“颜值”。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马传龙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