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涨军费美国跳印度叫 中国军费和美印有啥关系?

2021-03-12 15:51:26 作者: 中国涨军费美

  #中国涨军费美国跳印度叫#一事备受热议。12日,据称,2021年中国军费支出为13553.43亿元人民币,比2020年增长6.8%。

  当前,中国军费已经世界第二,大大落后于美国,但大大领先于世界其他所有国家。在中国加速向科技要生产力的时代,中央本级基础研究支出增长10.6%,军费6.8%的增长更是不多,是十年来第二低的。

  中国的军费增长也是与国家经济增长相适应的。两会期间中国没有细说2021年军费的细则,但2017年国防白皮书给出了2010-2017年间的数据,可以作为参照。

  资料显示,中国的军费不包括核计划、空间计划、武警和军民两用设施(如边疆公路)、征兵和动员的开支,但包括军人干休所的开支,还包括军产收入。西方通常认为中国官方军费数据是低估的,但美国军费也不包括能源部、NASA、国土安全部,国防部预算还分基本开支和海外应急作战(OCO)预算,OCO在国会编列预算的时候是单列的。反恐高峰的时候OCO接近2000亿美元/年,在反恐规模大大缩减的2019财年(2020年执行)依然有690亿美元。

  以上就是【中国涨军费美国跳印度叫】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