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详解2021年度中国军费 具体怎么说的??

2021-03-14 15:14:00 作者: 专家详解20

  【专家详解2021年度中国军费】据媒体14日消息称,2021年国防支出增长6.8%,对此,军事专家详解2021年度中国国防费:中国国防费是客观真实、公开透明的。

  14日报道,根据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报告,2021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中,国防支出13553.43亿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长6.8%,继续保持适度稳定增长。

  对此,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何雷中将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中国国防费的投入,始终坚持发展与安全兼顾、富国与强军统一,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坚持勤俭建军与提高效益统筹并举的三项原则,保持合理适度的规模。中国国防费的投入,完全是为了保障国防安全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为了捍卫中国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同时也是为了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

  中国国防费保障范围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预备役部队和民兵。近年来,中国国防费主要用于提高和改善官兵生活福利待遇;加大武器装备建设投入,提高武器装备现代化水平;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保障军事训练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等需要。

  当前,国际安全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单边主义时有抬头,地区冲突和局部战争持续不断,国际安全体系和秩序受到冲击。同时,我国国土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不容忽视,陆地边界争议尚未彻底解决,岛屿领土问题和海洋划界争端依然存在;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因此,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维护海洋权益和新型重大安全领域利益的任务艰巨。

  以上就是【专家详解2021年度中国军费】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