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谈美日印澳联合声明:处处在针对中国!!

2021-03-14 15:13:39 作者: 胡锡进谈美日

  【作死?#胡锡进谈美日印澳联合声明#】日前,一则“"胡锡进谈美日印澳联合声明”引发关注。据悉,美日印澳召开四国领导人会议,老胡表示,该声明只字未提中国, 又处处针对中国。

  3月12日,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四国领导人共同参加了“四方安全对话”(Quad)线上会议,宣称要在新冠疫苗生产、关键科技、基建投资、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开展合作。会议上,均避开直接使用“中国”的字眼。

  可以看出,四国声明只字不提中国,显然不是美国的意思,但这真实反映出四国对中国的定位不一致,四国领导人讨论了来自中国的挑战,他们清楚表明对中国没有任何幻想。大部分受到美国的引诱和胁迫,他们在拿捏在多大程度上跟从美国能够让战略好处的增加远大于损害他们与中国关系而带来的坏处。

  据介绍,日澳印的第一大贸易伙伴都是中国,他们清楚管控这种纠纷比在美国支持下与中国围绕那些纠纷开战更符合他们的国家利益。

  对于中国来说,中国刚刚制定了新的五年规划,我们在致力于如何做好自己的事情。而美国已经迷路,它仅存的战略方向感就是如何破坏中国。中国是不会把与两国的纠纷置于与他们关系的主导位置,因此谁想在整个地区孤立中国,也不会阻挡中国的发展和富强。

  以上就是【胡锡进谈美日印澳联合声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