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评:打砸在缅中资必受惩罚 具体说了什么?

2021-03-15 09:09:35 作者: 社评:打砸在

  【社评:打砸在缅中资必受惩罚】据报道,14日当天,《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发表社评:多家中资工厂在缅甸遭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强烈谴责这种野蛮行径。我们同时强烈要求缅甸方面制止这种犯罪,严惩肇事者,并且赔偿受冲击中资企业的损失。

  缅甸局势于上月骤变以来,美国要求中国与它一起谴责、制裁缅甸军方,这有悖中国的一贯立场,中方当然不会接受。事实上也没有一个东盟国家加入美国和西方的态度。缅甸周边国家不约而同地持此立场,有着深刻的现实原因,契合国家独立自主的国际道义,不是西方可以随意指摘的。社评详情如下:

  社评:打砸在缅中资必受惩罚

  此前消息

  当地时间14日13时50分许,位于缅甸仰光城郊的莱达雅工业区内,有两家中资服装厂遭人为纵火。当时有20多名纵火者骑摩托车带着铁棍、斧头和汽油冲进工厂,不顾工厂安保人员阻拦进行打砸后,将汽油浇在工厂门口和仓库并点燃。据中国驻缅使馆证实,多名中方人员受伤,有员工一度被困。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事发生两天前,就有英国NGO组织负责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出对中资工厂的威胁。

  以上就是【社评:打砸在缅中资必受惩罚】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