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阵”陷入分崩离析 到底怎么回事?!

2021-03-15 09:10:29 作者: 香港“民阵”

  【香港“民阵”陷入分崩离析】15日重磅消息!香港特区政府正调查“民阵”是否违反香港国安法,包括是否接受“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资助,若属实或会在短时间内取缔。连日来多个反对派团体宣布退出“民阵”。

  据港媒报道,“民协”13日晚发表声明称,基于现在的政治气氛及形势,不再参与“民阵”工作。此前“街坊工友服务处”、公民党、“新民主同盟”和“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等组织,都公开表明不再参与“民阵”的会议及工作。公民党副主席赖仁彪称,公民党目前遭受重创,不少党员身陷牢狱,“公民党需要面对现实及风险,有责任保护党员”。他称,“民阵”多年来举办全港性游行,公民党都积极参与,不过目前因应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及疫情关系,已看不到“民阵”有空间举办相关活动,许多示威游行都会被定性为非法活动,有违“民阵”举办合法游行的宗旨。14日,“教协”宣布,考虑到最近的政治形势,决定终止参与“民阵”的工作及会议,实时生效。民主党也正讨论是否退出或不再参与“民阵”活动,估计15日会有决定。

  “民阵”召集人陈皓桓承认有六七个团体退出。不过据《星岛日报》14日报道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阵”秘书处人士称,除了已解散的“民主动力”、打算撤出香港的“华人民主书院”以及公开表明退出的公民党等组织外,另有15家机构及组织实际上已退出“民阵”,包括“基督徒学生运动”“香港民主发展网络”和中文大学学生会等,“若消息属实,民阵43个成员组织中,将会有21个组织退出”。

  香港中律协创会会长陈曼琪分析称,“揽炒(同归于尽)派”头目意识到“民阵”过去的行为很可能涉及违法,因此纷纷“跳船”,而基于“爱国者治港”原则,特区政府理应主动跟进事件。

  以上就是【香港“民阵”陷入分崩离析 】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