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缅中资工厂被烧曾被威胁 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1-03-15 09:11:27 作者: 在缅中资工厂

  【在缅中资工厂被烧曾被威胁】当地时间14日13时50分许,位于缅甸仰光城郊的莱达雅工业区内,有两家中资服装厂遭人为纵火。

  中国驻缅使馆证实,多名中方人员受伤,有员工一度被困,使馆再次向中国在缅企业和人员发出安全提示。《环球时报》记者发现,在此事发生两天前,就有英国NGO组织负责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出对中资工厂的威胁。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时有20多名纵火者骑摩托车带着铁棍、斧头和汽油冲进工厂,不顾工厂安保人员阻拦进行打砸后,将汽油浇在工厂门口和仓库并点燃。

  在整个过程中,多座厂房的生产车间、库房、宿舍和车辆被烧毁,多名工厂值班人员被打伤,至少有一家工厂的厂房被纵火者占据。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在声明中称,这次打砸抢烧事件性质十分恶劣。中方要求缅方采取进一步有效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为,依法查处相关肇事者,确保在缅中国企业和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呼吁缅甸民众合法表达诉求,不被煽动和利用,破坏中缅友好合作。”

  以上就是【在缅中资工厂被烧曾被威胁】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