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今日午盘行情:沪指午间收跌0.6%报3432点

2021-03-15 12:11:11 作者: 上证指数今日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两市主要指数下跌,中小创跌幅相对较大,沪指盘中曾一度翻红,午间最终收跌0.6%报3432点,深成指跌2.2%报13589.8点,创业板指跌3.3%报2664.47点。两市2000余股下跌,1900多股上涨,半日成交额逾51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27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五粮液、隆基、美的、宁德时代等机构抱团股重挫;科技股表现低迷,芯片、5G、消费电子等概念大跌,韦尔股份、中兴通讯、立讯精密等龙头均大跌。酒店、旅游、航空等假日题材逆势走强,南方航空封板创阶段新高;煤炭、钢铁等周期股活跃,银行股获资金青睐继续走强。

  钢铁板块涨幅靠前,包钢股份涨7%。国泰君安指出,钢材需求快速启动,库存开始下降。碳中和背景下,产能周期基本结束,产能不再是钢铁盈利之殇。产业格局向好,集中度提升,龙头议价权提升,竞争格局优化,看好钢铁板块大机会。

  旅游股强劲,大东海A两连板。太平洋证券指,在全球疫情好转,国内疫情受控的情况下,春季旅游开始进入旺季,被压制多时的旅游需求有望开始释放,预计景区客流有望快速攀升,甚至出现报复性反弹。上周在大盘普跌的情况下,景区股仍获较好涨幅,抱团瓦解,市场在积极寻找低估值成长性确定的标的,景区股受到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