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梦天地01119股票行情 创梦天地爆雷商誉减值5亿

2021-03-15 12:09:51 作者: 创梦天地01

  创梦天地01119股票行情 创梦天地爆雷商誉减值5亿

  游戏行业在2020年迎来机会之年,梦之队创梦天地却在去年遭遇业绩滑铁卢。

  因收购标的上海火魂业绩不达预期,公司计提商誉减值4.9-5.1亿元,再加上财务费用吃紧、研发投入陡增等原因,公司2020年预计亏损5.5-6.5亿元。

  短期的减值亏损虽不致命,但长期的业务困境,在这一次爆雷中彻底显露。

  公司业务集中于游戏发行,旗下缺少内容生产能力,这种业务模式反映到业绩上,便是盈利能力差、业绩波动大,公司核心竞争力存疑。

  多重利空长期横亘,公司股价从发行价6.6港元/股左右跌跌不休,至今也未能恢复,上周五收盘价3.82港元/股。

  预亏5.5-6.5亿元

  3月11月,港股游戏公司创梦天地(01119.HK)披露2020年盈利警告,公司营业收入虽然较上年增长约15%,但预计亏损5.5亿元-6.5亿元,较2019年的3.6亿元净利润大幅下降。

  实际上,警钟在去年年中便已敲响。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11.2%至15.9亿元,净利润1.48亿元,同比下降了29.7%。

  即便是在卧虎藏龙的中国游戏行业,创梦天地也并非无名之辈。受疫情影响,2020年成为整个游戏行业的机会之年,为什么公司反倒陷入巨亏?

  因为诞生了微信张小龙、陌陌唐岩、快手宿华,早年湖南被戏称为移动互联网超级产品经理摇篮。

  江山代有才人出。

  1982年出生于湖南湘潭的陈湘宇,中南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在华为短暂就职便投身创业大潮。28岁那年,他进入游戏发行行业,次年创立创梦天地及其核心发行平台乐逗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