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动袭击中企缅组织啥来历?到底有什么阴谋?

2021-03-18 09:45:47 作者: 煽动袭击中企

  【煽动袭击中企缅组织啥来历?】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14日下午,缅甸仰光莱达雅工业区多家中资工厂遭不法分子打砸抢烧,多名中方人员受伤,有员工一度被困。

  煽动袭击中企缅组织啥来历?

  缅中资企业被打砸抢烧的前几天,有设在英国伦敦的非政府组织在社交媒体上煽风点火,宣称要让中资工厂“化为灰烬”,还有与美国反华媒体有互动的缅甸非政府组织发表抹黑中国形象的报告。

  不难看出,暴力袭击中资企业背后,这些有西方政治势力支持的所谓“人权组织”,就是想趁乱发动一场针对中国的虚假信息散播运动,煽动极端仇华情绪。

  记者调查发现,推特认证为“缅甸人权网络 (BHRN) 创始人兼执行总监”的觉温日前发帖称,在示威过程中“(但凡)有一个平民被杀,就会有一家中国工厂化为灰烬”。觉温还在推特上多次发帖污蔑缅甸军方背后有中国政府的支持。在中国工厂被暴力袭击之后,他又不断煽风点火声称“真正烧毁中国工厂的应该是缅甸军方”。觉温此前还在社交媒体上抹黑中资企业在缅甸参与的一些大基建项目。

  以上就是【煽动袭击中企缅组织啥来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