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数新预测(3.18)

2021-03-18 17:58:13 作者: 下午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最新预测: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创业板指涨逾1%,医疗美容板块大涨。有机硅、酿酒、造纸印刷、碳交易、化肥等板块也涨幅居前,6G概念、水产养殖、转基因等板块领跌。

  正如光大证券所述,随着碳中和主线的分化,市场修复动力明显减弱。科技股、农业股以及军工板块均有拉升,但力度较弱,预计持续性一般。未来沪指能否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有效支撑,依然有赖于机构抱团股的表现,以及碳中和概念能否继续向纵深发展。当前市场处于震荡筑底阶段,预计缩量特征难改,且热点快速轮动,操作上保持谨慎。

  财信证券认为,由于存量资金在各个板块间博弈,市场风格切换加快,碳中和、抱团板块、顺周期等前期市场冷门主线均缺乏持续性,操作层面不宜追涨,更宜低吸。在海内外经济复苏背景下,我们预计未来1-2个季度,顺周期板块的表现将持续强于机构抱团板块。短期操作层面,建议逢低吸纳顺周期的有色、煤炭、钢铁以及低估值的银行、保险。

  就后市而言,山西证券指出,以北向资金为首的交易资金对于深市的抄底行为仍在持续,短期市场的恐慌情绪减弱,市场有望维持震荡走势,波动率将继续下降,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基本面良好,拥有中长期逻辑,受前期情绪影响导致超跌的板块和标的。

  华鑫证券提到,本轮开启的弱反弹并不牢靠,反弹的动能非常弱,所以还需要重点注意3450点位置的阻力,如果上证能够带量突破,且使得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那么意味着A股趋势性下跌段已经完成,下一阶段将转为弱势震荡的节奏,否则上证将继续向下寻找新支撑,对于创业板指数而言,在低位收出小十字星,目前无法确认已止跌,后面还是要耐心等待更明确见底信号。

  东方证券也指出,市场持续缩量,领涨品种来回切换,反映出投资者对于反弹空间和持续性的担忧,短期看,外部风险冲击已明显缓和,A股情绪面也已逐渐稳定,后续行情将基于财报披露而逐步展开,由于龙头白马股已被充分研究,业绩上或难有超预期表现,而低估值、顺周期板块的一季报大概率有不俗表现,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另外,国盛证券表示,短期判断机构抱团类尚未确定企稳,碳中和等新主线的短期分化是对浮动筹码的考验,在市场量能不足的情况下,中小盘反弹逻辑强于主板。

  在操作策略上,国盛证券进一步分析,我国“十四五”时期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若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的进一步发展,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数字经济规模将进一步提升,为此也必须要求以创新为动力。中国是数字化大国,其进程方兴未艾,存在较大发展空间。考虑到相关板块弱于其他“十四五”政策覆盖方向,关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板块的轮动补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