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使馆:中方不会任人宰割 中方就涉疆问题回应英方提问

2021-03-23 15:52:06 作者: 驻英使馆:中

  #驻英使馆:中方不会任人宰割#据新闻媒体报道, 3月22日,中国驻英国使馆杨晓光临时代办接受英国电视台连线专访,就欧盟、英国等因涉疆问题对中国有关机构和人员实施制裁事阐述中方原则立场,驳斥错误言论。

  针对英国外交发展大臣宣布英将对中国官员和实体进行制裁的提问,杨代办表示:新疆事务完全是中国内政。英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英关系。

  英国电视台提问:中方对英国政府决定是否感到惊讶,杨代表表示:中方并不感到惊讶,但深感失望,并且坚决反对这一错误决定。制裁不仅不会对中国产生任何作用,反而将使中国人民更加团结。

  有主持人提问中方是否会对英采取反制措施?

  杨代办回应:中方不主动挑起对抗,不主动攻击别人,但也不会任人宰割,必将坚决反击。中方不会屈从于外部施压,不要低估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信心。

  以上就是【驻英使馆:中方不会任人宰割】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