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借款后自杀107万谁还 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1-03-23 17:05:45 作者: 女教师借款后

  女教师借款后自杀107万谁还

  【女教师借款后自杀107万谁还】3月23日重磅报道!辽宁抚顺一女教师因网络赌博向29名家长借款后自杀,107万债务由谁来偿还?

  据媒体消息,近日,抚顺市雷锋小学多名家长反映称,三年级某班班主任杨某多次以买房、装修、孩子出国留学为由,向学生家长提出5000元到近百万元的借款需求。春节期间,学生家长通过杨某的邻居得知,其因参与网络赌博欠下巨款无力偿还,留下遗书后自杀。

  报道称,短短3个月的时间,杨某陆续从抚顺市的高先生手里借得83万元。校方对此表示,杨某借钱属个人行为,建议走法律程序。然而报警后,由于杨某已经离世,警方并未立案。

  针对此事,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表示,债务人杨某自杀后,其遗留下的债权债务,根据《民法典》的规定,如果债务人有遗产,可以要求继承人在继承遗产的范围内偿还债务。该老师自杀后,若没有偿还能力,债权人可以要求对老师的夫妻共同财产进行析产诉讼,以其夫妻共同财产中属于该老师的财产部分,进行偿还。

  以上就是【女教师借款后自杀107万谁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