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让世界见识了待客之道 具体怎么回事?

2021-03-24 12:47:05 作者: 中国让世界见

  24日消息,“中国让世界见识了待客之道”引网上关注。据了解,在社交媒体上,近日有一张图很是抢眼:俄外长访华,王毅张开双臂迎接俄外长,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中国让世界见识了待客之道

  据报道,应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月22日抵达广西桂林,开启为期两天的访华行程。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拉夫罗夫外长首次访华,也是继去年9月王毅国务委员访俄后,两国外长时隔半年再次举行面对面会晤,中俄双方密切高效的战略沟通在疫情之下依然风雨无阻,也向国际社会展现了中俄作为世界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胸怀和担当。

  过去两天,中国也让世界见识了,什么才是待客之道。肯定不会让拉夫罗夫吃泡面。一段小视频中,心情很好的拉夫罗夫,领带也不打了,带着随从畅游漓江,远处游船如织,游客们纷纷向俄罗斯客人呼喊致意,拉夫罗夫等人也微笑挥手呼应。

  他们在如画的漓江,醉人的山水,应该是在一条游船上吧,长条桌就摆放在甲板,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王毅边聊天边进餐。场面十分融洽!此外,拉夫罗夫还戴着一个特制款黑口罩,据说是记者送的生日礼物,到中国,一切都很安全,不用担心疫情,不用担心餐食。

  22日当天,俄外长远远地一见老朋友王毅,就高兴地张开了双臂。对西方所作所为,在桂林记者会上,拉夫罗夫痛斥,是欧盟单方面“摧毁”了俄欧关系,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发展得更快”。

  其实,中国人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人一直就有待客之道,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现在也绝对不止猎枪!

  以上就是【中国让世界见识了待客之道】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