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不再尊重我们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1-03-25 17:02:39 作者: 美媒:中国不

  近日,一则“美媒:中国不再尊重我们”引发关注。消息称,自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后,美媒突然感叹:中国不再尊重我们——理由充分!中方代表上周告诉美方代表,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

  当地时间23日,《纽约时报》在文章中提到,在美中阿拉斯加会议上,中方明确表示不再害怕我们的批评,因为他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尊重我们,而且他们认为世界其他国家如今也不尊重我们。就在几周前,中国发布十四五规划。传递给美国的一个信息是:我们将努力在你们的游戏中击败你们,永远不会再依赖你们的高科技产品。

  中国领导人专注于衡量成功的真正指标。相比之下,如今美国许多政客都是从安全选区中选出来的,他们的民粹主义戏剧性表演,无非是想保住自己的权力。

  当日,英媒也发文披露,中国在智略、行动、经济方面都胜过美国。2020年,也就是新冠疫情导致西方封锁的那年,中国是唯一取得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疫情前,大多数西方分析家预计中国将在2030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现在这被提前到2028年。中方代表在上周#阿拉斯加中美高层对话#中已告诉美方代表,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那一刻世界知道了,财力、地利和军力都在中国一边。

  以上就是【美媒:中国不再尊重我们】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