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接种疫苗后可申请休假 “疫苗护照”有哪些影响??

2021-04-01 16:26:11 作者: 韩国接种疫苗

  【外媒新闻!#韩国接种疫苗后可申请休假#】日前,韩国将引入“疫苗护照”,接种疫苗后可申请休假。4月1日,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表示,只有引入“疫苗护照”或“绿卡”,才能使已接种的人群真正感受到日常生活的恢复。

  韩国接种疫苗后可申请休假

  丁世均介绍,政府从2021年初开始做准备,该系统可在海外确认疫苗接种经历,但不保存个人信息,同时还使用区块链技术从源头上防止伪造。认证应用程序将于本月内正式开通。在韩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的人员无需提供医生证明,即可向所属单位申请一至两天的休假。

  资料显示,该休假的适用对象包括本月首周起将陆续接种的社会福利设施从业人员、卫生保健教师,以及将于6月接种的警察、消防员、军人等社会必要人员。除此之外,政府还将建议和指导企事业单位安排接种疫苗的员工能申请带薪休假或病假。

  以上就是【韩国接种疫苗后可申请休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