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伊合作计划释放何种信号 中国驻伊朗大使这样说!

2021-04-06 11:43:22 作者: 中伊合作计划

  中伊合作计划释放何种信号

  近日,一则“中伊合作计划释放何种信号”消息引网上热议。报道称,中伊签署全面合作计划的时点向西方释放何种信号?中国驻伊朗大使对此回应:单边制裁和霸凌行径不得人心。

  据媒体消息,2021年4月5日,驻伊朗大使常华接受伊朗《德黑兰时报》、迈赫尔通讯社联合采访,就中伊关系、中方提出的实现中东安全稳定的五点倡议等回答了记者提问。驻伊朗大使常华应询时表示,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中伊友好必将继续沿着两国领导人所明确的方向,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开创新的精彩篇章。

  3月27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扎里夫外长共同签署25年全面合作协议。中伊全面合作计划重点是挖掘两国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潜力,规划长远合作前景和路径,不包括量化的具体合同或指标。这将为中伊未来合作提供宏观框架。我们相信,中伊全面合作计划不仅将造福两国人民,也将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作出中伊贡献。

  针对考虑到西方国家曾多次向中伊这样的独立国家施压,签署计划的时间向西方释放了怎样的信号?“这一问题,常华大使指出,近年来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制裁给中伊务实合作造成了困难和障碍。中方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与伊经贸、能源等领域的正当合作,并积极推动国际社会保障伊方正当的经济红利。我们认为,单边制裁和霸凌行径不得人心,也注定不会持久。中伊资源禀赋和合作优势互补性强,我们将着眼长远,克服困难,秉持合作共赢理念,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继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实现共同繁荣。

  以上就是【中伊合作计划释放何种信号】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