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午间收跌0.32%报3473点

2021-04-07 14:30:31 作者: 今日股市午盘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两市主要指数下跌,沪指窄幅震荡,午间收跌0.32%报3473点,深成指跌0.49%报14053点,创业板指弱势震荡跌1.05%报2822点。市场情绪继续回升,2500余股上涨,1400多股下跌,半日成交额逾4200亿,题材概念多数上涨。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旅游、酒店、航空股普遍下跌;上一交易日大涨的酿酒、食品饮料、芯片等板块回落。新能源电力股普遍走强,HIT电池、光伏、风能等概念涨幅靠前;ST板块继续走强,ST舍得等20多股涨停;碳中和概念企稳,新天绿能等多股涨停,顺控发展连续20个交易日涨停;军工、稀土、充电桩等概念活跃。

  造纸板块继续走强,晨鸣纸业涨6.8%。近期纸浆快速上涨成为市场的关注点,自2020年11月发动上涨行情以来,纸浆期货合约不断走高,春节之后更是快速大幅走高,已从4500元一路上涨到7300元以上,涨幅超过50%。机构指出,在当前时点,纸浆上涨驱动由短期供给切换至需求,浆价上行持续性强,后续纸浆或出现阶段性回调,但在强库存周期下,全年纸浆价格或将维持高位。

  钢铁板块涨幅靠前,柳钢涨8.8%。消息称,唐山钢坯价格持续大涨,4月2日一天上涨140元/吨,最高报价已突破5000元/吨大关,再创历史新高,甚至出现坯价和钢价倒挂的怪象。由于市场需求旺盛,而资源又非常紧张,已有多家板带加工企业被迫停产。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陆续披露,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有望得到资金更多的关注,尤其是技术面和基本面出现双重反转的标的,或走出独立上涨行情。技术上,三大股指经过近期的连续反弹,日线级别的底部结构更加清晰,5日和10日线下降趋势得到扭转,市场短期急调风险已经解除。但是KDJ指标进入严重超买区域,在成交量的制约下,反弹或将再次受阻,不过回调的空间相对有限,5日线和10日线都将形成一定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