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午盘行情:沪指午间收涨1.37%报3409点

2021-03-26 17:58:17 作者: 今日股市午盘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两市午前加速拉升,沪指午间收涨1.37%报3409点,深成指涨2.26%报13724点,创业板指涨3.13%报2739点。盘面上,两市情绪修复,3100余股上涨,赚钱效应明显好转,半日成交额逾44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70.9亿。

  盘面上,题材概念普遍上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电力股受利好消息刺激全线大涨;白酒股回升,水井坊、金徽酒涨停;消息称小米联手长城汽车造电动汽车,长城汽车封板涨停,且带动汽车股全线走强;医药、运输服务、电力、纺织服饰等板块大涨靠前。金融股表现相对较弱,银行板块收绿。

  航空、旅游、酒店餐饮等假日概念股继续走强。随着天气转暖、政策放宽,就地过年积压的探亲、出游需求,有望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和“五一”假期得到释放,或迎来“补偿式返乡”。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清明节和“五一”假期旅游产品预订火爆,机票预订量均超2019年同期,机票价格也迎来反弹,部分热门航线票价涨幅超过两位数。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五一”假期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0倍以上。

  海运股大涨,中远海控涨9%。巨型货轮“长赐”号在苏伊士运河中搁浅。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25日发表声明说,对在苏伊士运河中搁浅货船的救援仍在继续,运河暂停航行。有救援公司人士表示,不排除救援可能需要花几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