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重启一周年 “英雄的城市”重新起航!!

2021-04-08 09:10:08 作者: 武汉重启一周

  #热烈祝贺!武汉重启一周年#日前,一则“武汉重启一周年”引发关注。据悉,武汉解封一周年来了,风雨过后春更浓。2021年4月7日,春雨绵绵,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内,数千人正忙着布置展台。4月8日,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此开幕,西门子、联影、九州通等超过1200家企业参展,共同见证武汉“解封”一年间的变迁。

  一年前的今天,武汉“解封时刻”记忆犹新:人们戴着口罩,小心翼翼走出家门,扫码、测温、登记,回到工厂,回到办公室,间隔一米成为社交第一准则;一年后的今天,“间隔一米”的标语在一些地方依然可见,但人们的生活早已恢复常态,大家排着队买奶茶,围坐着聊最新的八卦。

  武汉重启一周年

  2020年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我从武汉回来后,一直牵挂着武汉广大干部群众,包括你们社区在内的武汉各社区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我感到很高兴。”

  据媒体报道,离汉通道关闭的76天里,博览中心和会展中心一夜之间化身为方舱医院,如今已恢复了原有功能。去年下半年至今,各大会展排期满满,央企民企接踵而至,大投资大项目纷至沓来。

  4月6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和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展厅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布展。4月8日,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此举办,展示大健康领域最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

  这一年来,通过新建小区党群服务驿站、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居民志愿者服务联盟,武汉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得以普遍提升。小区有组织、治理有队伍、服务有载体、运转有机制、工作有保障。

  旅游、餐饮、酒店、交通等行业,曾是武汉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去年8月,湖北省文旅厅开启“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全国人民“打卡大武汉”的热情高涨。

  以上就是【武汉重启一周年】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