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关闭边境引发铜价大涨!2021铜价格新消息汇总

2021-04-08 12:52:06 作者: 智利关闭边境

  据央视财经报道,【#智利关闭边境引发铜价大涨# #有色行业处于十几年来最好情况#】

  鉴于疫情反弹,从5日起,智利对无智利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关闭边境。

  作为全球最大铜生产国,智利关闭边境的消息也引发了市场对铜供应担忧。智利能源和矿业部此前回应称,关闭边境不会影响海上运输以及矿企的正常运作。

  但国际铜价依然大幅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铜期货价格6日一度上涨3.6%,突破每吨9000美元的关口,至每吨9104美元,触及两周以来最高点。此前纽约商品交易所铜期货价格5日一度创下六周以来最大涨幅。

  近日,A股有色板块多家公司发布去年财报及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均有不小增幅。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有色行业处于十几年来最好情况。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2个月,十种常用有色金属产量超过1000万吨,同比增长10.6%。

  价格方面,在经历三月份的震荡回撤之后,上海有色数据显示,4月6日国内铜价暴涨1245元每吨,均价达67130元每吨。专家预测,铜价还会高位震荡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