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外长:不会驱逐中国大使 中方的回应来了!!

2021-04-12 17:05:29 作者: 瑞典外长:不

  【#瑞典外长:不会驱逐中国大使#】据国内新闻报道,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在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批评部分瑞典媒体拒绝了解中国,只凭空撰写报道“抹黑”中国。

  针对我国大使的好言相劝,瑞典的外长直言称桂大使这样的行为对于瑞典以及“言论自由”来说,是一种严重的威胁。我方大使好言相劝,却被叫嚣驱逐出境。

  截至当地11日消息,针对瑞典在野党提出“驱逐中国大使桂从友”的要求,瑞典外交部长林德(Ann Linde)对《瑞典快报》回应,瑞典将不会驱逐中国大使,引起两在野党(瑞典民主党和基督教民主党)反弹。

  中国使馆表示,中国是礼仪之邦,崇尚相互尊重,桂大使敦促瑞方和欧方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并立即纠正错误,不要以人权为借口、以“人权教师爷”自居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此前,2021年3月23日,桂从友大使在瑞典外交部会见该部国务秘书里德贝里,就欧盟对华制裁向瑞典政府提出严正交涉。

  采访结束后,瑞典政府宣布召见桂大使。更讽刺的是,瑞典外长宣称,桂大使的言论对瑞典“言论自由”构成了“不可接受的威胁”。实在是荒唐至极。

  以上就是【瑞典外长:不会驱逐中国大使】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