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免疫屏障或需10亿人打疫苗 专家怎么说?

2021-04-12 16:39:09 作者: 中国建免疫屏

  【中国建免疫屏障或需10亿人打疫苗】我国目前正在应接尽接、按梯次,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城市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截至4月1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6447.1万剂次。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我们国家要建立免疫屏障,可能需要10亿人以上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率越高,免疫屏障形成就越牢固,接下来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

  虽然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国内新冠疫苗单日接种量从三四百万快速增长到700万,但和一些接种率达到百分之四十甚至百分之六十的国家相比,仍然属于较低水平。

  王华庆直言,新冠疫苗的研发经历了临床前、临床一二三期然后才上市的,上市之后还要开展研究,这对疫苗的安全性都是保证。

  以上就是【中国建免疫屏障或需10亿人打疫苗】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