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怎么亏损这么多?2021年顺丰亏损事件怎么回事?

2021-04-12 18:01:49 作者: 顺丰怎么亏损

  4月8日晚间,顺丰控股在深交所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其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9亿元至11亿元,而2020年同期的净利润为9.07亿元。4月9日,顺丰控股一字跌停,市值蒸发逾368亿元,全日成交逾16亿元。

  4月11日,顺丰控股公告表示4月9日接待了淡水泉、交银施罗德、朱雀、富国、嘉实、兴全、景顺长城、大成、润晖、银华、工银瑞信、博时等众多基金和个人股东,总计约120位投资者。顺丰董事长王卫、董事兼财务负责人伍玮婷,集团CSO黄贇,集团助理CEO周海强,数字供应链解决方案CMO徐前,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甘玲出席。

  董事长王卫称,公司不会一味烧钱来做新业务,但短期利润承压若能换来长期竞争力,有机会将顺丰打造成为市场上不可或缺选择,愿意调低未来1-2年利润率预期,这是重要的战略。王卫表示,二季度肯定不会再亏,但全年利润还不能回到去年同期水平。因为未来要继续战斗,未来三年还有很多目标要实现,到时候公司的股价不应以物流公司的估值体系来看。

  独立经济学家王赤坤告诉时间财经,顺丰控股一季度业绩亏损的根本原因是快递业处于存量市场,行业红利消失,市场竞争激烈,市场占有率不是共同增长而是此消彼长,极兔速递、闪送等新的入局者蚕食了部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