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今日收盘行情:沪指收报3412.95点,跌幅1.09%

2021-04-12 17:55:14 作者: 上证指数今日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顺丰控股继续大跌,沪指收报3412.95点,跌幅1.09%。

  4月12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市场人气较为低迷,白马股普遍走跌,一季度业绩大幅预亏的顺丰控继续大跌。沪指退守至3400点关口附近,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跌超2%。盘面上多数飘绿,仅公用事业、钢铁板块逆势上涨,一季度业绩大增的重庆钢铁收获二连板。题材概念方面,受多项政策利好刺激,海南相关概念股大涨。市场交投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北向资金逆市净买入。

  盘面上,多数板块收跌,有色金属领跌,轻工制造、化工、机械设备等跌幅居前;仅钢铁、公用事业等少数板块飘红。题材概念方面,海南自贸区、赛马、白酒等概念领涨;送转填权、注册制次新股、有机硅等概念跌幅居前。

  4月12日,A股海南板块逆市活跃。丹阳投资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康水跃对财新表示,4月与海南有着独特的时空交集。1950年4月,海南岛得到全面解放,海南岛改制为海南行政区;1988年4月,海南省人民政府成立,海南正式建省。站在资本市场的视角看,4月是海南板块每年轮动的重要时点,尤其是自2017 年十九大报告后、市场首次出现自由贸易港概念以来,海南主题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海南是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重要元素,海南的旅游业、免税店、农业等板块都是受益的。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海南省当地医疗机构可以进口已在境外批准上市(FDA获批)且在中国尚无同品种产品获准注册的医疗器械,这对医疗器械板块是利好。

  对A股整体行情,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近期和机构沟通交流,中美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的PPI数据以及后续通胀压力成为部分机构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