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最牛两凡人,一个骑着菩萨十几年,一个拿刀追着神仙

2020-07-20 21:07:34 作者: 三界最牛两凡

文/金宝哥讲故事

三界之中,人类最为低等,不仅寿命最短,甚至每时每刻都要死于非难。比起神仙五百年才来一次的天灾,人,显得那么可笑与微不足道。

但,凡人之中也有佼佼者,在西游世界中,有那么一小撮人展示了他们强大的本事,他们之中,谁是最牛凡人呢?

先说第一个,骑了菩萨十四年。这人是谁呢?他就是唐朝的江流儿,法号唐玄奘。他肉眼凡胎,却敢徒步穿越十万八千里,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攻克无数妖魔鬼怪的防线。

取经路上,唐僧手无缚鸡之力,却可以带动取经队伍,让孙悟空、猪八戒、沙僧这样神通广大之人对自己毕恭毕敬。

他的胯下坐骑就是白龙马。白龙马,西海龙王三太子,本身出身王室,又是龙的传人,却心甘情愿成了凡人的坐骑,可见唐僧真的牛!可白龙马到了灵山封为八部天龙菩萨,放眼三界之中,唯有唐僧敢骑菩萨十四年之久,你说他牛不牛?

再看第二个,拿着刀追着神仙砍。此人凡人一枚,在朝廷做官,却有斩杀神仙的能力。他就是李世民的大臣——魏征。

泾河龙王知道自己命运,即将被魏征斩杀,于是苦苦哀求了李世民。他希望通过李世民和魏征的君臣身份,震慑魏征,从此逃过一条龙命。

看在龙王的面子上,李世民千方百计的拖着魏征,甚至早朝都不上,陪着魏征下了一天的围棋。不料,就在李世民转个身泡杯茶水的时候,魏征双眼一闭,三秒就进入了梦乡,魂魄在梦里出窍,拿着一把大刀将龙王斩杀了。

最后,化为厉鬼的龙王痛哭流涕,他的魂魄一直骚扰李世民:明明答应了不杀我,却还让魏征扛着刀追杀我,甚至将我的龙头从云中抛下!

这样的凡人,你说他牛不牛?

其实,以上的凡人都不算最牛的,最牛的凡人位居乌鸡国。没错,他就是乌鸡国国王。由于乌鸡国国王天赋异灵,根骨奇佳,引起了如来、玉帝的密切关注!

首先动手的是如来,他派出文殊菩萨出面“招安”。这文殊菩萨到了国王跟前好说歹说,并给他预定好了灵山金身罗汉的职位,要国王马上归西。不料这乌鸡国国王是个火爆脾气,让我归西?大怒之下居然将文殊菩萨绑了,抛在护城河的冰冷河水中。就这样三天三夜,文殊菩萨都无法动弹。你说他牛不牛?

事情还远没有结束。如来佛祖吃了闭门羹后心生一计,文殊菩萨的坐骑青狮精变成一道士蛊惑了乌鸡国国王。在一个风高月黑的日子里,青狮精趁四周无人,将国王推入水井,并盖上一块巨石。国王最终被人暗算,淹死在水井中,陈尸三年之久。

乌鸡国国王的死引起了玉帝的极大关注,他派出夜游神领着圣旨前去解救国王。因此猪八戒潜入水井中发现,这国王虽然死了三年,身体并没有腐烂,原来暗中有个井龙王在看守,并用定颜珠将肉身保鲜。

更牛的是,为了让国王复活,甚至惊动了兜率宫的太上老君。于是老君慷慨的拿出一颗刚出炉的九转大还丹,配合孙悟空的一口仙气,“呼”的一声,乌鸡国国王满血复活了!

更牛的是,国王复活后依旧两边都不讨好——无论佛派还是道派,我哪一派也不加入!最后唐僧领着了孙悟空等人,继续西去,而这个最牛凡人依旧在乌鸡国做他的国王。

各位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