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森林怎么了?公司旗下产品“0蔗糖”饮料是假的?

2021-04-12 18:04:53 作者: 元气森林怎么

  4月10日,元气森林发布致歉声明称,在乳茶产品的产品标识和宣传中,没有说明“0糖”和“0蔗糖”的区别,容易引发误解。

  元气森林称,从2月4日起生产的大部分乳茶和3月18日起生产的全部乳茶,包装从原来的“0蔗糖 低脂肪”改为“低糖 低脂肪”。

  专家说法:这是欺骗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新浪科技表示,元气森林这个行为一定是在欺诈消费者,因为如果说他不是把这个零糖作为一个叫做卖点,只是写在这个配料表里面,这个可以叫误导。关键的问题是,元气森林将零糖零脂零卡,作为产品差异化的核心,这个差异化本身如果不存在,就是欺骗消费者。

  根据我国《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的规定,食品中的糖含量少于0.5g/100g(固体)或100mL(液体),即可标注为“无糖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