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中山男子马路中央“打坐”被车撞倒险丧命

2020-09-15 23:34:58 作者: 惊险!中山男

上个月底

中山市南头镇

一男子在马路中央“打坐”

结果被一辆小轿车撞飞,导致重伤昏迷

究竟是怎么回事?

8月28日晚,南头交警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称南三公路建设银行对开发生一宗小轿车撞行人的交通事故,造成1人重伤昏迷,请求出警处置。

值班民警驱车赶赴现场后,得知伤者已送往医院治疗。经询问小轿车肇事司机郑某,得知事发当晚7时35分许,郑某驾驶桂R牌小轿车沿南三公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突然看到一男子正在道路中央“打坐”,于是紧急避让,但最终还是撞到了当事男子。

事故发生后,被撞男子倒地受伤,郑某当即打120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抢救。

民警走访现场群众,有目击者称当晚7时许,看到当事男子独自一人在南头镇南三公路闲逛,之后竟然跨越绿化带“淡定”地走到马路中央“打坐”,过往司机见后纷纷绕道避让,没想到最终还是有司机撞到了。

经医院诊断,事故造成当事男子陈某失血性休克、急性胸脊髓损伤并截瘫、肝功能损害,全身多处骨折。

9月8日,经医院十余天抢救,陈某终于苏醒,并接受了民警的询问。

陈某说,当天下午,他不慎丢失了手机,心情极度低落,独自一人借酒解愁。谁知喝多了,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会做出这样“异常”的行为。好在医院尽力抢救,才从“鬼门关”捡回了一条命,醒来时真是后悔不已。

酒多伤身,即使是不开车

也最好不要过量喝酒

以免“失控”

今年年初,一名醉酒男子倒卧在珠海市香洲的斑马线上,路人劝他都不听。没想到十分钟后,中山市三乡一名女子帮喝酒的朋友开车路过,小车直接从男子头部碾压而过。

今年1月8日凌晨,市民李先生开着一辆赣G号牌的蓝色宝马小车回家,结果他发现景晖路路口,人行横道上,有一名黑衣中年男子低着头坐在路中间一动不动。李先生立刻开车靠近,开启双闪灯,下车问道:“兄弟,大晚上坐这干什么?赶紧走呀!”可男子毫不理会,还往后一倒,直接躺在斑马线上。李先生将车停在边上,走到斑马线前想劝劝男子。

可男子非但不回话,还朝着李先生吐口水,一会又说李先生撞了他,让李先生赔钱。李先生只好站在路边看着他,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挥手示意过往车辆绕行。

就在此时,一辆白色小车沿着健民路北往南方向疾驰而来,小车速度很快,转眼就到了斑马线前。李先生赶紧挥手示意,可司机似乎毫无察觉,转瞬间,小车从男子头部碾压而过,然后就消失在夜色中……

随后,香洲交警大队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勘查,120对男子展开紧急急救。但半小时后,男子还是离开了人世。

民警立即调取路面监控视频,发现监控清晰地拍到肇事车辆是一辆粤Z牌号白色丰田小车。通过车牌查询到车主卢某电话,卢某答应立即叫司机回到现场。

很快,卢某坐着肇事的白色丰田小车赶到现场,开车的是他哥哥。卢某满身酒气,但他说肇事司机不是他,是一名叫阿娇的女子。接着,年轻女子阿娇也开着另一辆车回到现场。阿娇承认,自己就是肇事司机。

卢某、阿娇看着地上的血迹,神色非常惊疑,好像对事故毫不知情。民警排查当晚市区所有路面监控视频,将视频截图和阿娇的面容进行比对,发现当晚驾驶白色丰田小车的,的确是阿娇。

阿娇和交警反复说,她根本不知道撞了人,她以为压过去的是个垃圾袋。

据阿娇回忆,当晚7时30分,她接到朋友卢某的电话,叫她去吃烤鱼,顺便帮卢某开车。11时,朋友们各自散去,阿娇将醉酒的卢某扶上副驾驶,然后开着白色丰田小车向珠海市拱北方向开去。

很快,在事发路口,在距离斑马线四五米的时候,她隐约看到一团黑色的物体横在斑马线中间,她以为是一个黑色垃圾袋,所以不想压实线变道,就想微微向左打点方向绕过去。但小车没有完全避开,右前轮还是压了上去。

阿娇万万没想到自己压过的“垃圾袋”竟是个大活人。直到看完视频,她才不得不接受了这个事实。

阿娇肇事的事实得到了证实,那死者为何会躺倒在斑马线上呢?

经查,死者姓时,48岁,事发当晚和老朋友在聚餐,喝了不少酒,大家都有了醉意。当时时某醉得不省人事,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一直睡到近晚上11时。朋友问他要不要找人送他回去,时某一口拒绝,说自己叫了网约车。朋友也喝了酒,看着时某离开,也就走了。不曾想第二天上午,就听到了时某的噩耗。

朋友对交警说,时某可能是回家途中比较难受,坐在地上还不舒服,想找个地方躺一会,没想到直接躺在斑马线上。

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交警认定:阿娇驾驶未年检的车辆以不低于81km/h的速度超速行驶,且行经人行横道时未减速慢行,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对应当发现的危险情况没有及时发现,负事故主要责任;而时某醉酒后在人行横道内卧倒,负事故次要责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