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副首相称喝核废水没事 遭日本网友痛批 什么情况?

2021-04-14 11:43:27 作者: 日本副首相称

  #日本副首相称喝核废水没事#13日,日本政府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据日本媒体报道,随后,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就此决定表示:“按照科学依据,早就应该这样做了”,还坚称“那些水喝了也没什么事”。

  日本副首相称喝核废水没事

  麻生太郎宣称,将要排放的福岛核电站核废水中的氚浓度,“比中国和韩国核设施排入海洋的废水中的浓度要低”,“那些水喝了也没什么事”。

  针对麻生太郎的这番言论,有日本网友愤怒发帖:“如果你真的这么想的话,那你先喝吧!”还有日本网民留言表示,希望麻生太郎及东京电力公司的高管能够“以身作则使用被污染过的水源做饭,当做饮料和生活用水来喝”。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9月,日本首相菅义伟曾前往福岛第一核电站视察,当时他表示政府会尽快负起责任决定如何处理核废水。期间,菅义伟曾提问核废水能不能喝,东京电力公司工作人员的回答是“稀释了能喝”。但是,菅义伟最终并没有喝。

  以上就是【日本副首相称喝核废水没事】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