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人口普查数据汇总将公布 相关行业消费趋势报告解读

2021-04-29 20:54:24 作者: 2021人口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公布的节点日益临近。

  美柚发布了《二胎妈妈人群行为及消费洞察趋势报告》(“报告”)。报告从二孩妈妈的人口分布、怀孕及产后行为、母婴用品需求等进行了详细调研。整体来看,二孩妈妈群体表现出四大主要特征。

  一、90、95后已成为二孩妈妈的主力军

  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新出生人口超过1400万人。新生人口增长放缓,但体量继续增长,其中二孩增长势头显著。美柚调查显示,二孩妈妈的年轻趋势明显,集中在90,95岁,超过75%。80年代以后只有3.9%。同时,二孩妈妈群体在1、2、3线以下的城市分布比较均匀。

  二,两个孩子的一般间隔年龄是1-3岁

  据报告,有超一半的二胎与一胎年龄为1-3岁之间,5岁以上的间隔只有15%。也就是说,有两个孩子想法的家庭往往不会考虑很久,提前制定计划,在该出手时绝不含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