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021时间地点简介:几号开始几号结束?

2021-05-26 09:43:39 作者: 中国大数据产

  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作为本届数博会重要的高端对话之一,“数据安全”高端对话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对话将聚焦“筑牢网络大数据安全,拥抱产业数字化浪潮”的主题,邀请政府主管领导、知名院士专家、行业领军人物等政产学研各界精英,从政策文件解读、产业趋势洞察、实践应用分享等多个角度进行全方位阐述,并就如何深化各行业领域大数据应用、探索数据治理模式、加强个人数据隐私保护、发展壮大大数据产业等关键问题展开深入分享与讨论。

  随着数据逐渐变成新时代生产生活的支柱,数据安全也日益成为保障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今年四月,数据安全法草案二审稿提请审议。草案提出,国家建立数据分类分级保护制度,确定重要数据目录,加强对重要数据的保护。草案还充实了数据出境安全管理的内容,明确了未经批准擅自向境外提供数据的处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