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四桌状元都是五子带5 2020闽南社区博饼挑战赛社区巡回赛走进育秀中心广场

2020-10-12 02:41:56 作者: 真巧!四桌状

■博饼挑战赛走进育秀中心广场,吸引了新老读者踊跃参与。

昨天下午,中国移动·2020闽南社区博饼挑战赛暨厦门晚报社读者感恩回馈季社区巡回赛,走进思明区湖滨北路育秀里育秀中心广场,住在周边的居民结伴前来,兴致勃勃参加博饼。巧合的是,其中有四桌状元都是五子带5。

“年年博饼手气都一般,

没想到替朋友博到状元”

博饼挑战赛还没开始,不少居民就已经来到现场。李阿婆与林阿婆是住在育秀里的邻居,二人相约来参赛。李阿婆较年轻腿脚好走得快,不知不觉把年纪较大的林阿婆甩在了身后,急得林阿婆在后面直喊“你倒是等等我”,李阿婆停下来催说:“再不快点博饼都要开始了。”

现场裁判讲解规则的话音刚落,清脆的骰子声便开始在现场响起。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居民嫌遮阳的帐篷挡住了风,工作人员便将帐蓬撤去。清风徐来,大家神清气爽。不到15分钟,二号桌便已决出了胜负,袁芳以五子带5博得了状元。

登记状元时,记者却见到袁芳写下了一个李姓名字。袁芳解释:“今天我轮休,朋友没空委托我来博饼,没想到最后一轮拿下了状元,真是太意外了!现在我就打电话报喜。” 袁芳说:“我也订了十多年报纸,年年参加博饼,手气都很一般,经常一场下来都是一秀二举,没想到这次替朋友博饼运气这么好。”

“博饼挑战赛走进社区,

拉近读者与报社的感情”

随着二号桌的状元决出,其余几桌也陆续决出了状元,唯独一号桌的状元姗姗来迟,足足花了近半小时才“千呼万唤始出来”。一号桌的康女士一边博饼一边看手机,连博到状元都没发现,幸亏裁判和同桌的订户眼尖,才发现了她博出了五子带5。裁判说:“今天真是巧了,有四桌状元都是五子带5。”

康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育秀里的老居民,也是日报晚报的老读者,以前与父母亲同住就经常看日报晚报,现在自己住也订了一份晚报。平时最喜欢看社会民生新闻、我要说及周末的副刊。“我曾打过晚报热线,表扬给予自己帮助的银行工作人员,现在手机还存着晚报的热线电话。看到自己反映的内容见报,感觉非常高兴。”康女士说:“10年前大学刚毕业时,还给报社副刊投过稿,刊发了好几篇,也拿到了报社的稿费。”

康女士说,博饼挑战赛走进社区,拉近了读者与报社的感情。“订报博饼,还有机会拿状元,这是给读者最好的回馈。”

【特写】

从事发行工作28年

与住户成了“老街坊”

发行员吴扬成

今年是发行员吴扬成工作的第28个年头。1995年,吴扬成从江头发行站调到筼筜发行站,负责周边小区的报纸配送工作。为了能让订户及时拿到“新闻早餐”,每天早上6点,吴扬成就来到发行站开始整理准备派发的报纸,一直要忙碌到近11点才能吃上早餐。

多年担任发行员工作,吴扬成已成为订户们的“老街坊”。许多住户因订报与他相识,每天送报时遇到老订户,吴扬成都会一边寒暄一边将报纸又快又准地投到信箱里。

工作多年让吴扬成养成了看报的习惯,今年6月22日晚报刊发了《一双儿女被潮水卷走 仨好心人飞快施救》系列报道,吴扬成还协助晚报与受助者徐先生找到了救人后默默离开的好心人郑子勇,为他“讨来”了迎祥纳福的猪脚面线。目前,最后一位好心人仍未出现,徐先生仍在继续寻找,希望能与几位好心人齐聚一堂,奉上这碗表达感谢的猪脚面线。

社区博饼巡回赛预告

●10月12日(周一)15:00-17:30

●金榜公园(地址:金榜公园北门欢喜园)

●片区发行员:程冬玉,电话:18959218266

温馨提醒

1.已提前订报领取参赛卡的读者,请带好参赛卡和订报发票,两者缺一不得入场;

2.如遇恶劣天气,该场次取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建议现场参加博饼的年长者由年轻的家人陪伴,预防出现安全意外;

4.请活动参与者佩戴口罩,体温无异常,方可入场。

订报热线:968820

文/陈鹏程 图/刘东华

来源:厦门晚报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