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金融科技行业领军者天阳科技登陆创业板

2020-08-25 11:12:23 作者: 祝贺!金融科

8月24日,鼎晖大家庭成员、国内近年来规模最大、成长最快的银行IT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天阳科技登陆创业板,成为了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上市企业之一(证券代码:300872)。天阳科技本次公开发行562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11.29亿元,主要用于新一代银行业IT解决方案建设项目、产业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升级项目等,项目建成后,公司的研发能力及项目实施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发行价为21.34元/股,截至发稿时,天阳科技报78.00元/股,较发行价上涨265.51%。

成立于2003年的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以银行为主的金融行业客户,长期专注于银行主要业务相关的系统建设,包括银行资产、风险管理、信用卡和零售金融、运营管理等业务,凭借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利用包括云计算和分布式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在内的新一代金融科技,为客户提供咨询、开发、测试、运维和系统集成等服务。

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于2016年12月完成对天阳科技的投资。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投资团队认为,无论是从行业增长还是企业自身的发展角度来看,天阳科技都是一家非常值得投资的企业:“当时天阳科技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银行IT软件开发、测试服务商之一,在风险管理、大数据分析等高增长细分领域已进入第一梯队,其增长速度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同时,随着银行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不良率的持续上升以及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等因素促使银行加快新业务的拓展,监管部门及银行自身均要求加强IT系统建设,开发新的IT系统或升级现有系统。我们认为金融科技的发展面临巨大的增长机会,尤其是信息化起步较晚的中小银行,在IT领域具有更大的动力增加投资。”

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天阳科技已经成为了业内领先、成长最快、最具活力和创新精神的金融科技企业之一。公司已拥有了一批包括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在内的优质、稳定的核心战略客户,目前已经为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在内的两百多家银行客户提供了相关产品和服务,在行业内拥有很高的品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