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游《黑神话:悟空》实机演示燃炸全网,中国真正的3A游戏要来了吗?

2020-08-25 11:08:58 作者: 国产新游《黑

近日,国产单机游戏新作《黑神话:悟空》引起了玩家的强烈关注,这款游戏是由国内游戏团队游戏科学(Game Science)开发,首段 13 分钟实机演示目前在 B 站的播放量已经超过千万。

在国内氪金,换皮游戏如此横行的时代下,我们真的能拥有属于自己的3A游戏吗?《黑神话:悟空》的出现也许就是一颗火苗,如果后续成功,就足以燎原。

3A的含义就是指“A lot of money(大量的金钱)”,“A lot of resources(大量的资源)”以及“A lot of time(大量的时间)”。国内现有的大制作都不属于传统的3A游戏,像《王者荣耀》《逆水寒》等等投资都是数千万甚至上亿美元的手游、网游大手笔,资金方面碾压了很多传统3A大作。

《黑神话:悟空》游戏类型为动作冒险,使用虚幻引擎 4 打造,悟空可使用 “七十二变”,如化身金蝉规避战斗、铜头铁臂抵抗伤害、吹毛成兵发动影分身,还可以通过使用法宝变身猿猴、人狼等。故事以西游记原著为背景,不对原著进行任何情节篡改,但原著未提及的部分会加入合理想象。演示为 PC 录制,游戏计划登陆全平台,发售日尚未确定。

游戏科学还曾经打造过《百将行》和《战争艺术:赤潮》。游戏科学还是由原腾讯《斗战神》核心团队成员成立的公司:创始人之一的冯骥(尤卡)是原《斗战神》的主策,另一位创始人杨奇则是原《斗战神》的主美。

据悉,《黑神话:悟空》从 2017 年开始开发。视频游戏分析师 Daniel Ahmad 表示,开发完成至少还要 2 年以上的时间。官方发此视频的直接原因也是开发团队缺人,想以此来拉拢人才。

《黑神话:悟空》在演示视频中有着较为出色的游戏表现,无论是光影效果,美术风格,场景设计还是环境材质,都表现出了很高的审美水准,甚至能与一些国外的3A游戏画面媲美,但是一款好游戏并不是只有画面的,还有看游戏的其他方面投入,例如游戏剧情,游戏玩法,可玩性等等,像《悟空》这种以西游为题材的角色扮演游戏,故事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剧情的好与坏,关键在于团队编剧对于这一块的叙事手法,从目前的实机来看,镜头中出现了、四大天王、大战白骨精、对战牛魔、小雷音寺、大闹天宫等经典场景,看得出来主创团队对于西游故事的刻画也是非常用心的。

对于中国游戏市场来说,很多手游、端游玩家基数更大,消费观念与欧美市场也有区别,所以在国内3A很难吃得开,加上目前国内市场的规模还无法客观上支撑3A单机大作,就更难确定国产3A是否真的准备好了。

图文综合自:IT之家、腾讯娱乐

编辑:童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