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020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2020辽宁省养老金上调方案细则(全文)

2020-08-04 16:07:36 作者: 辽宁2020

  2020辽宁省养老金调整新消息和养老金上调方案细则(全文)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高龄退休人员最受益

  盼星星盼月亮,退休人员都在等待除了上海外的省份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如今,辽宁的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终于来了!

  作为养老金收支压力最为巨大的省份,辽宁第二个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不容易。而且,是要求确保在2020年7月底前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不得发生新的拖欠。

  先来看一下怎么调整的。

  今年养老金总体上涨5%,同样是遵循着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倾斜调整的三步走的调整方式。

  第一步,定额调整。

  这一步辽宁是非常特殊的,因为其他省份不管你是什么退休人员,都是统一的一个金额,比如上海统一增加75元。

  而辽宁按照退休时间的先后划分了5个档次,退休越早的涨得越多。最高是70元,最低是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