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07例新冠感染患者最小年龄仅出生1个月

2020-08-01 14:05:00 作者: 大连107例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毅 摄

中新网大连8月1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赵广东8月1日在当地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7月22日以来,大连定点医院共收治大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107例,年龄最大75岁,最小出生1个月。

在该名婴儿核酸检测阳性后,大连市卫健委立即组织儿科专家团队入驻病区,开始救治工作,目前婴儿病情稳定,精神状态良好,无发热、咳嗽、气短症状,肺部CT检查未发现异常,并在确诊家人及医护人员的陪护下,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图为大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赵广东。 杨毅 摄

根据通报,在107例新冠感染患者中,小于18岁患者5人,60岁以上6人,哺乳期患者1名。成人平均年龄43.5岁(18岁以上患者)。目前107名患者中,普通型61例,轻型12例,无症状感染者31例,重型3例。

目前,该定点医院共有200余名来自大连六院及市内各大医院的有经验的医护人员。现有医生50人,含中医医师3人,其中7人有援鄂经历。医技人员19人,护士159人,12人有援鄂经历,重症ICU由附属一院整建接管,病区内还有儿科团队和中医团队。大连市卫健委组建16支医疗队,随时可进驻。

在中医救治工作方面,赵广东表示,疫情发生后,大连市卫健委迅速部署中西医救治协同工作,加强中医药统筹调度,开展中西医联合攻关、优势互补,以提升临床救治工作。本次救治过程中,中医辨证施治,除1个月的婴儿外,为所有患者制定了具体的中药治疗计划,中医药参与率达到100%。(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