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3A游戏真的要来了?《黑神话:悟空》获得空前关注

2020-08-25 11:09:51 作者: 中国的3A游

这几天整个游戏圈都因为一段13分钟的游戏实景演示视频**了,没错,它就是《黑神话:悟空》。

说实话这个视频我是含着泪看完的,因为看着它,我有种似曾相识的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自己曾经非常想做的游戏,被别人做出来了。

这款单机ARPG是由《斗战神》原主创成员成立的新锐游戏公司游戏科学工作室研发,是的,就是那个成天被打的斗战神主策划“尤卡”。如果你曾是斗战神的铁粉,你大概率看过他鼻青脸肿被玩家追打的自黑娱乐视频。

目前大家所看到的13分钟视频,是已经完成的demo实机演示,单从视频来看,游戏画面、操作、配音、剧情均已达到国内顶尖水准,与腾讯网易这些大厂的作品相比丝毫不差。

甚至说,如果我们不去苛求完美,这部分游戏展示已经摸到了3A大作的边缘,如果后续内容不烂尾,这款游戏极有可能会成为中国第一款真正意义的3A大作。

注意,我说的是后续内容依然保持高质量。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对《斗战神》这款游戏依然心有余悸,当年靠一个CG火遍全网的斗战神,简直是国产网游虎头蛇尾的最好范例。

如果当年斗战神不烂尾,那么它就是第一款国产网游史诗级大作,只可惜在腾讯的土壤之下,斗战神只能向商业化低头。

当然了,我之前有写过详细的文章介绍斗战神这个项目,斗战神的失败主要原因是因为腾讯的商人思维,而不是原主创的本意。稍微一个有梦想的游戏人,都不会做那么愚蠢的事情,仅仅半年就把耗时五年研发的心血付之一炬。

斗战神的主创们在离开腾讯之后,另起炉灶自行创业,重走西游路重拾西游IP,而且还选了一个做单机APRG的孤独冒险之路,这本身就是值得敬重的。

在我个人看来,这种行为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弥补自己曾经青春年华留下的遗憾。

“白骨之后,再无西游”,是所有玩家对《斗战神》的评价,也是《斗战神》项目最大的耻辱。

“白骨之后,重走西游”,应该是《游戏科学》给玩家们的另一个承诺。

国产单机游戏已经经历了太多的苦难,中国坐拥着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有着全世界最多的游戏玩家群体,却连一款像模像样的游戏产品都拿不出来。

那些口口声声出海的,带来了外汇,却失去了口碑。全世界的玩家都在唾弃中国游戏只会氪金,只会玩弄玩家心理,只会夸大贫富差距,只会pay to win。

这段话虽然有卖弄情怀的意味,但却是国产游戏行业的真实写照。没有好的土壤是一方面,没有头铁的追梦人,拿不出惊世骇俗的优质产品,亦是不可辩驳的事实。

愿《游戏科学》的诸君知耻后勇,愿西游《黑神话:悟空》顺利转世。

愿玩家们的西游梦不再幻灭,愿东方神话故事焕发新生!

【我是我在右,游戏行业十年老兵,每天分享游戏圈见闻,如果你也喜欢游戏,给个关注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