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词中国航天员专属 独一无二!意义深远!

2021-06-20 11:34:43 作者: 这个词中国航

  这个词中国航天员专属

  #这个词中国航天员专属#据了解,6月17日上午,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欧洲航天局(ESA)等都纷纷发来祝贺,其中欧洲航天局还在其祝贺推文中特地使用了“Taikonauts”来指代中国航天员。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指称美国宇航员的“Astronauts”和俄罗斯宇航员的“Cosmonaut”,对中国航天员所用的“Taikonaut”由“太空”一词的拼音和西方语言中代表宇航员的后缀组成,颇具中西结合的特色。

  这个词起初由一位马来西亚华人于1998年在网络上提出,并在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2003年进入太空后被西方媒体广泛使用。

  目前世界上有自主能力将航天员送入太空的国家只有俄罗斯,美国,中国。而在英文报道里,对美国、俄罗斯、中国宇航员的称呼各不相同。美国称为astronaut,俄罗斯称cosmonaut,中国则称为taikonaut。

  以上就是【这个词中国航天员专属】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